厄里斯镜之后

^设定在巴黎煤气灶之后

*心结梗



   邓布利多感觉自己被困住了。每个晚上他都会做同一个梦。


   梦境中,他还在戈德里克山谷,阿里安娜好好的活着,阿不福思回到了霍格沃茨…


   可每到梦境的最后,16岁的格林德沃都会出现。


   “不、你不应该在这里出现。”邓布利多努力镇静自己,却还是后退着握紧了拳头。


   “阿不思,跟我走吧,我们的结合可以让整个世界都改变,它会变得更好,没有战争、没有杀戮、没有愚昧无知。”格林德沃一步步向前,最后环抱住他,手顺势握住了他的手腕,让他不能逃避,格林德沃的手滑至他握紧的手,一边说着话一边掰开,最后十指扣在一起,嘴唇贴在他耳边轻语,“不是你说的吗,为了更大的利益?”


    邓布利多皱着眉头,手不自觉揪紧了毯子,他深深陷在一个梦里,周遭都是黑色,只有他和格林德沃在的地方是亮着的。


    曾经他确实是这么认为的,格林德沃就是照进他昏暗命运中的一丝光。


    他耀眼璀璨,所以年轻时的邓布利多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想要与光同行,因为执念,他忽略了青年内心的阴郁,不计较他不时跑出来的黑暗面,他以为他可以的,结果也只是他以为而已。


    格林德沃正站在角落,他经常会潜进霍格沃茨,这里的咒语简直就像麻瓜世界里的“禁止进入”牌一样荒唐可笑,还不是说进就进的事情。


    他来看看他的旧情人。


   在纽约发生的事情格林德沃确信邓布利多知道,那个斯卡曼德也肯定是邓布利多派来阻挠他的,想着,格林德沃哼了一声,面色更加阴沉,那个动物保育员


   格林德沃慢慢走近,他们已经许久不曾见过了,他俯下身细细地看着邓布利多,格林德沃知道他在做梦,这个时候是他最脆弱的时候,魔杖不在身边,只要格林德沃想,他现在就能让邓布利多死。


    “…盖勒特……”


    他看起来可真痛苦,格林德沃想着。


    邓布利多少年时就被生活所困。

 

    格林德沃知道他的出现无疑对邓布利多是拯救,他们共享一个理念,为了魔法世界的最高利益,一切都很好。


     但事情却出现纰漏,邓布利多的妹妹被杀,他视这为一个机会,他一直认为邓布利多的家人是多余,他们没有远见,空有一个躯体但没有头脑。


    他向邓布利多伸出手,可邓布利多却眼神空洞,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的光芒消失了,格林德沃突然暴怒,意识到他竟然不愿意同自己离开!


    罢了,原来邓布利多也是旧时代的那一类人!


    可这几年,他越来越多得到邓布利多的消息,他在暗暗组织网络来阻止他,可本人却从未出面,听说是因为魔法部,他只能待在他的霍格沃茨。

   

    可他的学生却经常出现在他的面前,在美国,在巴黎,一次次的出现让格林德沃内心的愤怒越发强烈,所以在美国他一遍遍用咒抽打斯卡曼德,所以在巴黎他用蓝火一次次试着烧死他,你为了邓布利多四处奔走,可到你死了,你就以为邓布利多会为了你哀悼吗?


    他伸手去触碰邓布利多的脸颊,他已经褪去了所有的青涩,取而代之的,是忧郁,是深沉的痛苦,所以你才不愿意与我见面吗?


   我是你曾经的光,而现在是你最不愿意面对的夜。


   格林德沃细细的抚过邓布利多的额角、眼睛和嘴角,梦境好像变了,因为他不再皱着眉毛了,格林德沃淡淡的笑了,他已经有很久没有感到轻松了,他舒了一口气,你不愿意与我同行也好,最起码你是唯一一个能和我比肩的人。

 

    他该离开了。邓布利多看起来要醒了。格林德沃又一次低下头,吻印在眼下,他站起身头也不回的幻影移形。


    邓布利多睁开了眼睛,梦该醒了…他应该去见格林德沃了。


    “邓布利多因1945年打败黑魔王格林德沃而有名。”


    从此厄里斯镜只会出现羊毛袜子。

   

    

   

 

  

评论(1)
热度(40)

© 某鸽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