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梅文学 不亲近的人

13.不亲近的人 (John Deacon/Brian May)

预警:Roger Taylor/Brian May前提

     只是日常给自己插刀而已

 

论在乐队里亲近的,John绝不会说出Brian May的名字,他们从来不算亲近,关于这点他们倒是一直很表里如一、无论Freddie在与不在的时候。


但不喜欢的话就太过假装了,John喜欢乐队里的每一个人,如果不喜欢,他也不会在乐队里待着了。虽然他刚进入乐队的时候就没能和Brian快速亲近起来。


怎么定义Brian May这个人呢?


他足够优秀也足够友善,可他并不能算是好的朋友选择。

他对于John来说太有距离感了。


Brian对谁都一个样,淡淡的对着你笑,不拒绝也不表现出接受的样子让人实在吃不准他的想法。


只是唯独对Roger,Roger Taylor对于Brian May来说实在是太独一无二了。


John见过Brian和Roger吵架的样子,心里默默记下Rog念念叨叨说的Brian不温柔是这个意思。


而Brian除了在做音乐的时候与他们相亲以外,其他时间几乎不怎么和他们聚会,他有他在意的事情,有他想要完成的想法,至于在别的方面他们的爱好不算兼容,所以不亲近也是必然。


Brian不怎么在台上与人互动,全身心醉心于他的吉他,不止一次John听到Freddie半真半假的抱怨说“Dear,你应该多和我互动的”,这时候Brian的反应也只会是笑笑不说话,John看得懂,Brian只认他们是工作上的家人,这样的说法并不矛盾,止于工作,同时Brian也认同他们存在于他的世界。


他们都认同John的安静,所以John自己也不自觉认同,在录音室的时候他喜欢花费大把时间沉默的观察:他们都不只是在舞台上的那个样子。


Freddie台风奔放但在私下其实很害羞,声线柔柔的笑起来也温温柔柔的,总爱叫他们“dear”、“darling”;Roger不握着鼓棒的时候就喜欢大字型毫无形象的窝在沙发上抽烟,时不时陷入和Brian“掐架”的情节;Brian其实会像在舞台上一样安静,多数只是因为他爱在心里和自己嘀嘀咕咕,John懂这种感觉,他也会这样,但他不是Brian,他不理解Brian,所以他不会明白为什么Brian会突然因为Roger的跳脱而“生气”的拿就近的任何物件去砸人然后被Roger抓住手腕的时候就一起傻笑,他也不会明白为什么Roger会在Brian朝他抿嘴的时候红了耳朵。


John只是默默的看着,默默地想着或许有一天我也可以和Brian变亲近些。


可过了很久,久到Freddie走了,那段时间无疑对他们来说是十分难熬的,他们都变苍老了,没有了Freddie之后他们在一起有认真的想过未来,可发现没有他们主唱他们根本找不到未来。


年轻时没有的争吵被移驾到了中年,这次没有人会在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出来用温柔的嗓音来劝说他们了,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他们都疲惫的停了下来。


退出这个想法他不是没有过,只是本以为会还要推迟很多年以后。


他低着头直接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已经不是青年时那个暴躁脾气的Roger直接摔了门,Brian站在原地等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安静的坐到他身边,像是迟疑了很久才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声音带着无力,“Deaky…你要想走我们不舍得,但是,这是你的自由…这么多年了,我们都知道你愿意留在这里的原因…你以前并不想要这些,是我们拖着你走到现在的…现在你确实已经做得够多了…我们、会想你的。”


John捂着脸不回答,直到听见关门声才放手,他吸吸鼻子,“Goodbye…”


他永远无法与Brian May亲近,就像他永远无法像Roger Taylor那样一直牵着Brian的手。

评论(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鸽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