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1940年6月,London。


“给我平安回来。”Guste那句话还时不时出现在Collins的脑海里,但他们已经不得不去面对分离了。


他安全回来了,Farrier却没有。


他还记得那天在海里向Farrier示意自己被卡住了但却被迟钝的人以为是在招呼他自己还好。


那一瞬间的事还似乎还是发生在昨天,可他抬起头却再也看不到那架福蒂斯一号了…


“Farrier呢?”他一踏入空军基地的门口,绿眼睛的Alpha这么问道,Collins看向Guste,突然想起只不过是一个月的时间而已啊…


“他被抓了。”


Guste抓在他衣领的手颤颤抖抖的松开了,他看到他紧握着拳头似乎想要打上来,但Guste只是松开拳头五指摊开拍了拍他的脸颊,“休息去吧…”


Collins想要张嘴说“是”,但张嘴之后只觉得嗓子哑的厉害,他说不出话,他只想吐,但胃里什么都没有;他也想哭,但他的眼睛干涩得厉害,那里面什么都没有,他说不出话也做不出任何表情。


空军基地里的人都行色匆匆的,他找不到那只狗了。


Farrier不在了。他的脑海里只有这个。


在梦里他看到了敌机对着他们紧追不舍,他似乎还能听到Farrier低哑好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He's on me
—l'm on him


印象里Farrier总是那么冷静,在他打掉一架飞机时他兴奋地大声呼喊,而Farrier只会安静的说“Focus”。


回来的空军都被提了军衔,他因为所谓的出色表现成了少尉,但Collins没那么在乎,或许以前会,但他现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这一切。


那天迈尔斯将军给他那个代表着他身份的金黄色肩章时他只是麻木地板着张脸。


在1940年的7月又来了另一场空战,他又派上了前线,本以为至少会有一丝挣扎,但他没有,他只是木着脸一个又一个瞄准目标然后将它们打落,他们甚至还抓住了一名战俘。


后来有学员在回忆那天的Collins时都忍不住瑟缩,他们都是新的一批,印象里虽然是Collins少尉是个很少笑并且特别严肃的Alpha,但没有人觉得他残忍,可那天他们却见识到了Collins少尉不一样的另一面,换句话就是如果Guste中校不拉着少尉的话那个战俘可能就会在审讯的时候被打死了。


他们只知道Collins少尉几乎像是疯了一般的持续不断的问着那个战俘“告诉我你们把抓走的空军关在哪里!?告诉我你们把Farrier关在哪里!!”


“你疯了!”Guste生拉硬拽着将Collins拉出审讯室,“你又过来干什么?还想弄死他吗?!”


“他说了什么…”Collins越过Guste去看那个战俘,他似乎特别害怕自己,一看到自己就立刻蹲到角落边抱着头像个疯子一样嘟囔着什么。


Guste看了眼那个战俘,“他说的几乎都是我们已经知道的…兄弟们努力了好几个晚上他都没说出什么有用的。”


“他现在在说什么?”


“他说【让这个疯子离我远点】,”Guste无奈的拍拍急躁的Collins,“我知道你有多想Farrier,多想让他回家,可光是这样是不行的…Collins,耐心点。”


“别他妈和我说什么耐心点!这些都他妈是屁话!”Collins的急躁上升到了一个境界,他挥开Guste的手,“既然他什么都不知道,干嘛不处决了他!”


“Collins!你没在理智地想事情!come on…我们需要那个冷静的你…”


金发男孩儿的眼神暗了又亮,“sorry…Alex…我应该理智点的…可是,已经这么久了…我们却一点都不知道Farrier怎么样了……我…”


“他会回来的…他会的…如果他在这儿,他会希望你坚强起来的…”


剩余的话都只成了一声叹息,天知道相聚的那一天是什么时候。
———————————————————
这一篇应该写的不虐…觉得也写不出什么虐的…


后一章Farrier会出现的!


我略去了敦刻尔克大撤退的部分,因为我觉得大家都大致知道那部分嘛所以就不写了…


我觉得失去Farrier的Collins会显得激进一些(?不知道用词对不对…),所以可能会显得Collins有点ooc了,因为在我眼里我会觉得Farrier在Collins心中就是他的那根冷静的弦,失去了这根弦Collins的一些做法就都会有点急躁易怒,而失去了Farrier这个人的Collins会变得和以前不一样、就感觉一切都无所谓了的样子所以就冷冷的,成了那个严肃的人。

评论(2)
热度(27)

© 某鸽人 | Powered by LOFTER